印媒称巴基斯坦望美国介入印巴冲突遭美拒绝

2013年01月11日 15:4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 近日,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在克什米尔争议区爆发小规模冲突,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据《印度时报》1月11日报道,冲突爆发后,巴基斯坦方拟寻求第三方介入,但对此美国表示,“在这个时刻,我们要力促他们能够举行双边对话,自己处理争端”。

  报道称,在美国对印巴边境冲突作出回应之际,巴基斯坦正期借近期紧张局势来吸引世界对印巴争端的注意,全然不顾已经失去了对西部地区的控制。然而,华盛顿并没有如巴基斯坦所愿那样参与到这场正在进行的边境冲突中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印巴两国近几年来在许多不同议题上,包括开放贸易关系方面都取得很大进步,如果他们能够自己处理最近发生的争端,那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纽兰还称:“如果印巴双方都愿意从联合国得到支持,我们也将给予支持。但是在这个时刻,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停止暴力,并力促他们能够举行对话,暴力并不是唯一的答案。”

  据报道,印巴克什米尔边境地区6日发起激烈枪战,造成巴方士兵一死一伤,由此引发两国不断的越境袭击,到目前印巴双方已发生了三次交火。冲突发生后,巴基斯坦立即建议第三方介入这场边境冲突中来,而印度则拒绝任何第三方的调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