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新领导强势发展海军不会对美国妥协

2013年01月17日 09:4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之声1月15日报道称,2012年美国宣布开始“重返亚洲”,即提升美国在亚太南部地区的军事存在。这是美国对中国在东海和南海有争议水域的军事活动增加的回应。美国将把其60%战舰部署在太平洋。这将会使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成为当前的3倍。

  目前,美国在其驻日本、韩国基地常驻有60至70艘美国军舰,200至300架飞机,至少还有两艘美国航母不断在亚太地区出现。而且,根据奥巴马总统的命令,美国海军还正增加其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菲律宾的军事存在。

  在澳大利亚,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数量将增加10倍,达到2500人。美国还将在新加坡沿海附近部署多达4艘军舰。美国还正在计划在菲律宾部署多达500名军人和侦查飞机,并在那里打造海军舰艇维修中心。其不排除菲律宾会在未来成为亚太美军指挥中心的可能性。

  在接受“俄罗斯之声”采访时,俄罗斯专家Yuri Tavrovsky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已经开始感受到美国军队从四面八方对中国的包围。毕竟,美国强化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的原因正是缘于中国在该地区不断增强的影响力,而美国对此毫不掩饰。

  他指出,作为回应,中国正积极发展海军力量。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经济迅猛发展,使中国得以大幅度提升军事实力。虽然中国正变得具有侵略性的说法过于夸张,但其显然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正在获得足够强大的实力,可以将自身意志强加给其他国家。

  莫斯科亚太研究中心教授、东南亚研究所负责人、分析师叶甫根尼·卡纳耶夫预测称,中美关系很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今天的中国领导人不会向美国妥协。其不可能会同意制定一个会令美国感到满意的海军发展计划。就美国而言,其不希望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地位被中国取代。除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之外,美国还希望维持对该地区所有运输线路的控制,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正在成为美国的强劲竞争对手。

  专家担心,美国恢复对亚太地区军事控制的政策,以及其就此和中国展开的竞争,可能会使亚太地区紧张局势上升到非常危险的程度。(新浪/春风)

  原文网址:http://english.ruvr.ru/2013_01_15/US-China-compete-for-the-role-of-king-of-se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