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汉光兵棋推演首度由空军中将任指挥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6:57  中国台湾网微博
资料图:台军“经国号”战机执行防空任务后返航 资料图:台军“经国号”战机执行防空任务后返航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方高层表示,台空军教准部指挥官陈添胜中将,将于汉光兵推阶段担任花东防卫指挥部指挥官,负责包括地面作战在内的花东地区防务,此举除了验证花防部日后从陆军改由空军统筹负责的可行性外,也是汉光演习近30年来首度由空军中将担任作战区指挥官。

  据台媒了解,兵棋推演由空军负责,实兵演练还是交给陆军主导,空军将派员全程参与见习;一旦确定改制,将是花东防卫部自1989年成立以来的最大变革,也象征着陆军独大的传统走入历史。

  台军高层说,三军联合作战是未来趋势,过去陆军独大的思维要有所改变,以美军为例,太平洋司令是海军飞行员出身,就是因应作战区的特性。

  据台媒了解,台军方将台澎金马区分成7个作战区,外离岛的金马澎各自成立1个防卫指挥部,台湾本岛西部分成6(北)、10(中)、8(南)3大军团,东部则成立花防部,7位指挥官均为陆军中将。

  花东防卫部是否就确定交由空军负责?军方高层指出,就看今年汉光演习兵推的结果如何。据台媒了解,花防部的组织变革研究也同时进行,一旦落实为政策,初步规划派遣一位陆军少将担任副指挥官,协助指挥官执行地面作战,而防卫部也将由现在的花莲市美仑营区迁入佳山,原营区改由旅级单位进驻。(中国台湾网张真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空军 汉光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