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汉光演习未采用实弹遭批 马英九称不介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3: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台湾汉光28号演习16日登场,首日由海、陆军先发演练。海军在左营港外海实施空中观雷科目。图为参与演训的拉法叶级巡防舰与潜舰。   台湾汉光28号演习16日登场,首日由海、陆军先发演练。海军在左营港外海实施空中观雷科目。图为参与演训的拉法叶级巡防舰与潜舰。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汉光演习遭批未采实弹,马英九16日指出,与其营造效果,不如平常多练,汉光演习本身是否实弹,不会那么介意。

  马英九说,他在汉光演习前听过详细报告,这样的安排没有问题,还是会进行视导。汉光演习这次安排时间比较长,重头戏是19日开始,他18日早上就回台湾。

  媒体评论,马英九身为台湾三军统帅,却缺席汉光演习,且演习“实兵不实弹”。对此,台湾防卫部门表示,汉光取消火力展示操演,能使台军专注于战训本务,并落实当局节能减碳政策。

  马英九说,一般枪炮用实弹不难,但飞弹有场域限制。他去年初去看飞弹演习,有些成绩不佳,现在实弹射击已大量增加,他要求在不影响战备存量下可尽量做,台防卫部门事实上也如此。

  他表示,与其营造演习效果给大家看、有点作秀,不如平常演习多练,有几次演习结果也比过去要好,汉光演习本身是否实弹,“我反而不那么介意了”,重要的是飞弹部队官兵应该要操作过飞弹,他严格要求,台军也都有做。

  马英九说,节能减碳不能减到不去演习的地步,该实弹还是要实弹,他会要求防卫部门在不影响机密下,将过去1年实弹演习情况对外说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光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