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汉光军演今日开始将演练反空降反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 11: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参加台军“汉光27号”演习“联云”演练的8名女特战兵,实施空降作战。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资料图:参加台军“汉光27号”演习“联云”演练的8名女特战兵,实施空降作战。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汉光28号”演习将于16日登场。其中,第三作战区“空降与反空降作战”19日于空军新竹基地举行,参与官兵高达1300余人,包括出动10架C-130运输机载运百名伞兵实施空降演练。

  据报道,台军“汉光28号”演习实兵演练将于4月16至20日举行,台军采“分区、同时”及“实兵、不实弹”方式,实施连续5天,昼夜24小时的攻防对抗演练。

  代号“联云操演”的空降与反空降作战演练,将出动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OH-58D战搜与AH-1W攻击等直升机。台军方规划邀请“立委”、媒体与民间社团参观。

  海军陆战队指挥部“登陆与反登陆作战”19日于屏东枋山乡附近海滩举行,演练动用此次“汉光”演习最大兵力约6000人,包括出动海军舰艇与千名海陆官兵登陆演练。

  第四作战区“机步298旅跨区增援”17日于高雄举行。仿效美军联合作战概念,南部部队从屏东万金营区出发支援北部部队,是历次演练支援距离最远的一次,届时将有几百部装甲车等军车行经高雄市里岭大桥。

  另外,2012年“同心24号演习”将动员13000多名后备军人参训,结合“汉光”演习展开为期5天的演习。18日位于桃园的第三作战区“海滩阵地及阻绝设置”与19日在台南的第四作战区“滩岸战斗及反击作战”,后备军人将于海滩构筑散兵坑,防止敌人登陆攻击。

  军方人士说,“汉光”演习流程第1天主要是部队战力保存,进行部队、兵力疏散,后续则是部队移动,第4天开始反击,进行大规模兵力集结与作战演练。

  “汉光”演习除台军方公开的相关操演行程,部分演练科目并未对外开放。由于演练都在户外进行,许多军事迷透过当局相关单位公开资讯获取消息,并组团前往拍照。

  根据海巡部门资讯网页资料显示,陆航11架A机、6架O机与4架UH-1H直升机将于17日在台北三峡进行战力保存演练;19日A、O机各2架进行战力整补,直升机将降落至台北大学三峡校区,演练加油挂弹科目。

  空军作战指挥部将于17日出动4架F-16战机于小兰屿实施代号“神锤作战”演练;当天位于阳明山的防空重镇嵩山雷达站也会进行反辐射武器及无人载具攻击防护验证操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光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