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建6艘千吨级巡逻船专门警备钓鱼岛

2013年01月16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5日敲定了2012年度补充预算案,其中有8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用于为海上保安厅新建6艘最先进的千吨级巡逻船,投入钓鱼岛周边“领海”的警备。

  巡逻船将于2015年度内建成,入列以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为据点的尖阁警备专属队伍。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介绍,新巡逻船将搭载可在夜间识别船只的装备及喷水枪,并配有显示停船命令的电光板。日本政府还将动用2012年度预算的预备费,新建4艘同级别的巡逻船。

  10艘新建巡逻船和2艘现役的3000吨级巡逻船都将于2015年度入列“钓鱼岛警备专属队伍”,届时船员数量将达约600人。专属队伍尚缺员约500人,将通过推迟退休和增员确保船员数量。

  补充预算案中还列入了55亿日元的“领海警备机制”强化费,用于建造直升机等目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