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部署中印边境战机购买6架A330MRTT加油机

2013年01月08日 09:32  环球网 
空客A330MRTT空中加油机想象图 空客A330MRTT空中加油机想象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月7日报道,印度于近日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购买6架A330MRTT空中加油机的合同。印空军消息人士透露,这批加油机今后将用于保障部署在印东北部与中国接壤地区的战斗机。

  此前,俄罗斯方面曾建议印空军采购伊尔-78加油机,不过,空中客车公司的报价更低,加之A330MRTT的出色性能,促使印空军最终选择了后者。

  印度新购买的这6架A330MRTT将进一步充实此前由6架俄制伊尔-78组成的印空军加油机部队,承担起为印空军苏-30MKI和幻影-2000战机进行空中加油的任务。新购的6架A330MRTT将全部部署在西孟加拉邦的巴拉格尔。

  印空军正在阿萨姆邦建设用于部署苏-30MKI的基地。此前,驻扎在阿格拉基地的伊尔-78是印空军仅有的空中加油机。

  A330MRTT是目前世界上经济性与加油效率最高的加油机之一。该机携带的所有燃油均储存在位于机翼吊舱和机尾的油箱里,载油量达65吨,航程超过1600千米,执行加油任务的时间可持续两小时。A330MRTT配备三点式加油系统,其中,左右机翼下各配置一套为战斗机加油的软式锥形套管,后机身下还设有一套为大型飞机加油的硬式伸缩套管。(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