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帮助菲律宾加强海上力量以牵制中国

2013年01月10日 17:1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 据日本共同社1月10日消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于10日上午在马尼拉举行会晤。双方就加强海上安全合作领域达成一致,意欲借此牵制中国。

  岸田在会谈中还就两国经济合作及扩大双边贸易的举措进行协商。他表示,将为菲律宾铁路及机场建设等提供总计约5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的贷款。

  日方表示将会积极帮助菲律宾加强海上警备力量。双方确认将在沿岸警备队人才培养和海上通信系统配备方面展开合作,日本还就向菲提供巡逻船的交付时间与菲律宾交换意见。

  报道称,菲律宾和中国在南海存在主权之争,日本力图与菲律宾加深合作关系以牵制中国。

  据报道,这是岸田就任外相后的首次外访,之后他还计划访问新加坡、文莱、澳大利亚等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