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访菲律宾 或讨论各自与中国领土争议

2013年01月08日 15:2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菲律宾“GMA”新闻网1月8日报道,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自9日起将对菲律宾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根据菲外交部官员透露,日菲官员此次会晤除希望促进双边关系之外,也可能讨论各自与中国之间的领土争议。

  菲律宾外交部8日上午发布声明说,岸田文雄将在9日至10日访问马尼拉,并拜会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岸田文雄也将与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 罗萨里奥会面,讨论如何加强菲日双边关系,以及日本新领导层的外交与区域政策。

  报道指出,这是岸田文雄获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任命后,首次展开外国访问行程。

  菲国外交部官员透露,两人讨论议题可能会触及双方最近各自与中国发生的领土争议。

  菲律宾外交部的声明也说,岸田文雄来访预料可进一步推动菲日战略伙伴关系。

  据报道,菲律宾与日本于1956年建立外交关系,目前日本是菲律宾除美国之外的唯一战略伙伴。日本也是菲律宾的重要经济伙伴及主要发展援助来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