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长:日本自卫队变强有利于亚洲地区稳定

2013年01月10日 13:3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方芳】据日本共同社1月10日报道,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9日在接受共同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调整防卫政策,(自卫队)变得更强有利于亚洲地区的稳定”,期待日本加大防卫力度。

  共同社分析认为,由于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南海主权之争日趋尖锐,除了与盟国美国之外,菲律宾还有意与日本联手制衡中国。不过由于不少菲律宾民众经历过太平洋战争期间的日本占领时期,菲外长的这番言论或将引发波澜。

  报道称,德尔罗萨里奥认为,日本调整防卫政策“应经过民主程序,最终由国民自己做出判断”。言下之意可能是指修改宪法。鉴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通过更改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德尔罗萨里奥表示已获知“日本正在进行这方面的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