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于2013年底修改国防政策和武器购买计划

2013年01月09日 14:42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航空周刊2013年1月8日报道,本周二,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新政府与中、韩和朝鲜的紧张局势加剧,日本政府将在今年12月前修改国防政策和武器购买计划。

  日本现行的国防政策是两年前民主党领导的政府制定的,该政策计划削减国防预算并进行裁军,但新上台的首相安倍晋三却希望增加国防支出和兵力,他还表示希望放宽日本1947年和平宪法对军力建设的限制。

  日本国防预算连续10年下降,截至今年3月的这一财年的国防预算已降至4.65万亿日元(530亿美元),反映了该国庞大公共债务的影响。

  《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将搁置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并将在今年12月制定新的防卫计划。日本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规定了今后10年的国防政策,并对今后五年的国防装备采购进行了规划。

  报道称,政府计划向始于今年4月的新财年追加国防预算逾1,000亿日元,以便为巡逻机提供燃料和修理成本,并资助研发雷达技术。这是日本11年来首次追加国防预算。(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寇玉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