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临时追加23亿美元购买防空导弹升级F-15战机

2013年01月09日 11:4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法新社1月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官员9日表示,其计划于未来数月内花费21亿美元(约130.68亿人民币)的非常规军事支出,其中一些资金将用于购买爱国者3地对空反弹道导弹系统以及升级4架F-15战斗机。

  据报道,这笔开支将来自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资金,并非常规军事预算。日本政府将于本月末公布经济刺激方案,防卫省若想得到这笔开支,必须通过财政部的批准。

  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领导的自由民主党还表示,日本将在下一个财年提升军事预算,这也将是11年来日本首次提升军事预算。

  报道还称,目前中日两国正在因领土争议产生摩擦,此外,朝鲜于近期试射火箭的行为也令日本精神紧张。除了计划增加21亿美元的军事投入外,日本防卫省还打算购买3架SH-60K巡逻直升机以及增加一组中程弹道导弹系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