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美国DDG-1000新万吨大驱组合船体

2013年01月08日 14:11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视频报道 2012年12月缅因州巴斯钢铁船厂,实拍建造中的美国海军下一代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该舰的舱面船室(即上层结构)被吊起安置在船身,组合成完整船体。据悉,DDG-1000上层结构采用由碳纤维/乙烯基脂、巴沙木或泡沫夹心制造的板材和横梁建造而成。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排水量约1.45万吨,是美军现役主力“伯克”级驱逐舰的1.5倍,但它仍体现了速度快、反应快、威力大、隐身性能好的特点,不但对地面战斗能起到很大的支援作用,且能执行几乎所有海战任务。

  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首舰以海军上将朱姆沃尔特(Zumwalt)命名;按照计划,该舰将在2012年下水(如今看来,下水日期有所推迟),由于独特的低雷达反射的外形,近15000吨的排水量,也被称为“万吨大驱”,还将装上世界第一款用于实战的电磁炮,更是引人注目。

  根据现有资料,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新的声学、红外、雷达截面等性能指标,将使敌武器难以发挥效能。该舰的壳体采用智能材料(绰号“大象皮”),可根据不同环境改变其隐身特性,大大提高了其战场生存能力。由于采用全电驱动方式,因此噪音将大大减小,从而避免被潜艇捕捉到。

  由于预算趋紧,大量采用新技术的“朱姆沃尔特”级最后的采购数量自然无法与“伯克”级相提并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