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空降部队本月将举行夺岛军演并开放民众参观

2013年01月08日 09:41  人民网 
资料图:自卫队员从C-1运输机上伞降 资料图:自卫队员从C-1运输机上伞降

  人民网1月8日讯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日本共同社称,监于中国船只巡航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唯一拥有伞兵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部队,今年1月将首次在年度例行演习中模拟离岛夺回演习。

  报道称,日本陆自第一空挺团(空降部队)基地位于千叶县船桥市,每年一月在千叶市的习志野演习场举行例行性空降演习,并开放一般民众参观。第一空降部队干部6日透露,这次的演习将首次实施以收复敌占离岛为假想的训练,而往年则是敌后空降演习。今年的公开训练将于本月13日举行。

  关于演习的战情想定,日本自卫队干部称,数名侦察部队队员将在模拟为岛屿的演习场“岸边”降落,约40人组成的后续部队则在航空和海上自卫队掩护下空降。为做好海上降落准备,参与演习的自卫队员必须穿着救生衣,并配有短枪等武器,难度高于普通空降。

  报道称,日本西南岛屿的防卫主要是由位于九州长崎县的西方普通科连队负责,由于该部队是以运输舰移动,在遭遇紧急状况、必须快速做出反应时,将会由第一空降部队出动。自卫队想藉此演习将第一空挺团打造成最精锐部队,以因应实战之需。

  去年八月,陆上自卫队曾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举行夺岛训练,九月也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关岛进行类似演练。去年十一月原本计划与美军在冲绳县的无人岛上举行联合演习,但因钓鱼岛问题导致中日关系紧绷,日方最后取消演习。(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