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第三艘北风级战略核潜艇开始海试(图)

2013年01月05日 12:05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3年1月4日报道]俄罗斯第三艘“北风”级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已经开始海上试航。

  2006年,“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在俄罗斯潜艇舰队诞辰100周年之际开始建造,由俄罗斯谢夫马什潜艇修造厂(Sevmash)承担,艇上装备有16-20枚俄最新式布拉瓦导弹,将成为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基石。

  该潜艇使用的是最新一代的核反应堆,据www.rt.com网站称,该艇可以下潜到480米深,自主导航状态下能够航行达三个月。

  第一艘“北风”级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耗资7.7亿,据报道最近已经完成了测试程序,红宝石设计局在2012年12月3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升旗仪式和验收签署于12月30日(星期日)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进行”。 第二艘“北风”级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正在进行海试,同时,第四艘目前也正在建造中。

  俄罗斯计划建造10艘“北风”级核潜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宋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