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型坦克实现3500米超视距射击5发5中

2013年01月04日 07:35  解放军报  
原文配图:四级军士长胡博全 原文配图:四级军士长胡博全

  某型坦克有效射程为2000米,现在却要把靶标挪到3500米开外!这么远,能打中吗?

  “能!”敢夸下海口的不是别人,正是被称为“神炮手”的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四级军士长胡博全。去年野外驻训,某型坦克超远距离射击课目演示在鲁西某综合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担当大任的正是他。

  “太远了,想打中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没有先例!能成吗?”前来观摩的各单位特级射手们议论纷纷。

  只见一辆坦克迅速前行,胡博全出场了!战斗室内,他屏住呼吸,脑中计算着各类数据:3500米距离,火控解算系统偏差0.1个密位,实际偏差就是4米……正在此时,目标出现在瞄准镜内,他快速锁定目标、判定距离、装定标尺、瞬间击发。

  “轰!轰!……”只听几声巨响,5发炮弹呼啸而出,直击靶标。

  硝烟散去,报靶员走近靶杆一看,靶心周边均匀分布着5个盆口大小的不规则圆洞。

  “5发5中!神了!” 现场观摩的人员纷纷赞叹。

  胡博全的本事可不只这些。去年,在集团军组织的一次实兵对抗演练中,由于坦克炮手操作不当,炮弹上膛后卡壳了。

  若不及时排除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让我来!”只见胡博全飞身跃入炮长室,切断发射电路,检查炮弹被卡情况,操作自动装弹机……一阵忙活后,炮弹顺利取出,险情被成功排除。

  “胡博全的本事真大!”大汗淋漓、一身火药味的胡博全从炮塔钻出来后,大伙赞不绝口。

  入伍14年,胡博全先后考取了特级射手、一级驾驶员、一级车长证书;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先后带出特级射手83名,一级射手150余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