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中国为苏丹改装59坦克装备新型火炮(图)

2013年01月03日 09:15  新华网 

  外媒称,在非洲大陆,拥有相当数量的T-72、T-59主战坦克。俄罗斯、中国寻求改良。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2013年1月号报道,俄罗斯在南非航空展上展出了T-72M1改良型坦克,希望把现有的非洲T-72改良到这样的标准。T-72M1装备了2A46M型滑膛炮,发动机换装至1000马力。目前尚未有在非洲服役的T-72被升级到T-72M1的合同,但市场是存在的。

  消息来源表示,埃塞俄比亚有一批T-55坦克需要改进,莫桑比克也使用大批俄式坦克,目前已经到改良时期,但是工作比较困难,因为它们缺乏资金。

  展示的T-72M1依然采用了1200米有效距离的红外探照灯,这是典型的俄式坦克标准装备,在已经装备了热成像系统的T-72M1上,为何依然使用红外探照灯?设计师表示:这主要是为了保险,在紧急时使用,因为各种不同的天气状况,有可能令热成像工作不顺利。“通常情况下,我们不主张经常性使用红外探照灯,这样会增大被发现的可能,因此只是应急措施而已。”

  报道称,在第三次、第四次中东战争中,俄式主战坦克主炮都因为只有-5度的俯仰角而在与以色列的坦克战中吃亏,T-72M1依然是-5度的俯仰角!

  中国的坦克设计完全由苏联帮助建立,但是从MBT2000开始,其俯仰角增大到-6.4度。“MBT3000也保持相同的俯仰角,”北方公司的技术人员表示。

  报道指出,中国保利公司刚刚为坦桑尼亚改良了T-59坦克,换装了全新的楔形炮塔、125毫米滑膛炮、半主动装填装置。“为何不换装全自动装填系统?”对此设计师表示,因为T-59D的新型炮塔内部空间有限。

  保利公司还帮助苏丹改良了部分T-59,称作T-59P,换装了加长型的105毫米滑膛炮,苏丹装备了T-59、T-96。中国生产的105毫米坦克炮有能力发射国产的105毫米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射程5000米。理论上,苏丹陆军的T-59P有这样的运用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