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濒海战斗舰被指工艺粗糙 军方被迫进行修补

2013年01月03日 17:0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26日,美国“航空周刊”网站刊登迈克尔-法贝(Michael Fabey)的文章《美国海军整修LCS-1(U.S. Navy Gives LCS-1 A Makeover)》,该文列举了美军濒海战斗舰“自由”号存在的诸多技术和工艺缺陷,比如涂装脱落、空气压缩机转数过高、变速箱漏油、焊接工艺粗糙等问题,介绍了美国海军的多项改良措施,透露了海军被迫派人参与这种美军下一代战舰的修补工作。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2012年11月26日,美国海军“自由”号濒海战斗舰(LCS-1)从圣迭戈军港出发,开始了新一轮全体舰员部署验证实验,研发团队计划通过此次海试解决LCS存在的诸多问题。2012年,美军各方专家纷纷撰文给LCS-1挑毛病,“自由”号也一直停泊在圣迭戈军港的干船坞。

  《航空周刊》杂志第一次发表文章指出“自由”号存在的诸多问题之后,海军就开始了对它的修修补补,解决了大部分问题或已经列入了整修计划。比如,这艘先进军舰部分船体已经严重腐蚀,舰首部分大块底漆暴露在外。“自由”号本身采用的主动防腐蚀系统,并已经应用到“沃德堡”号(LCS-3)之后的濒海战斗舰船体设计之中,但是其他几艘船上的小块腐蚀也是屡见不鲜。

  在第2次“成军巡航后修护期(PSA-2)”内,美国海军已经对主机房重新进行了喷漆,追加了其他安全措施。“海军舰船标准(Naval Vessel Rules)”虽然号称非常严格,超出了海军“先锋”号联合高速船的建造标准,并且要求进行非破坏性试验(NDT),但是在“自由”号事先没有计划喷漆的部分管线都出现了渗漏现象。

  LCS-1的船坞承包商马里内特船舶公司(Marinette Marine)宣称已经于2007年1月对军舰的所有焊缝进行了放射性探伤试验(RT),并且已被得到美国船级社(ABS)的认可。但是美国海军却认为制造商虽然进行了探伤试验,也不能掩饰濒海战斗舰的众多瑕疵,海军被迫改进了LCS-3之后的濒海战斗舰的焊接工艺和NDT检测程序,海军也派人加入到质检之中。

  据《航空周刊》披露,由于意大利法西尼公司引擎近十年一直存在问题,早在“自由”号服役之初,海军就要求该公司重新设计主发动机。随着“自由”号问题不断增多,海军再次责成法西尼公司重新设计了后续几艘“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燃气涡轮发动机进气口,更换了改良型密封圈,避免右弦引擎再因腐蚀引起金属疲劳。

  当初的设计要求是压缩机只输出50%的运转功率即可满足需求,但是由于管线泄漏严重,目前的功率已经接近了90%。后续“自由”级舰艇已经更换了“圣安东尼奥”号船坞登陆舰(LPD-17)使用的新型德国“绍尔”压缩机,经过改良的RIX空气压缩机可靠性有所提高。由于自由号的主机舱没有安装空调,“绍尔”气冷式压缩机良好的散热性能可以防止在夏季因过热而停机。

  “自由”号的变速箱油槽盖也存在问题,润滑油经常渗到机箱外侧,机舱底部经常堆积着大量残油,也需要通过改良提高密封性能,并且已经安装在LCS-5之后的舰艇上面。减摇鳍的可靠度也非常低,海军已经要求拆除主引擎排气管附近的码头护舷板,避免这些木质护板起火。(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