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装备研究院某所开展大型运输机科研获奖

2013年01月03日 10:03  解放军报 

  2012年年终岁尾,空军装备研究院某所喜讯连连:某型电子系统论证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该所紧紧围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抽调精兵强将,先后开展了某新型飞机、某大型运输机的科研论证工作。在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科研论证工作中,课题组将作战需求牵引和技术推动相结合,破解论证关键性技术难题,大大加快了科研进度。他们还充分发挥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作用,通过仿真、模拟等手段获得大量实验数据,为装备论证研究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该所加快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步伐,与7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签订帮带计划,大大提高了团队创新攻关能力。

  据悉,近3年,该所共有27项成果获得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60多项研究成果为军委、总部和空军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马光军、记者徐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