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装备44辆中国MBT2000坦克值1.47亿美元

2012年12月16日 09:55  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2月14日报道,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本月13日宣布,该国向中国订购的44辆MBT-2000型主战坦克和雷达系统已开始装备部队。

  哈西娜指出,MBT-2000是孟加拉国武装力量装备的第一种现代化坦克,在采购过程中,孟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费用。

  孟加拉国国防部于2011年6月4日与中国北方工业集团签订了采购44辆MBT-2000坦克和3辆装甲维修疏散车的合同,总价值为120.1亿塔卡(孟国货币),约合1.47亿美元。

  MBT-2000一次性加满油后可行驶400千米,最大速度为61千米/小时。该坦克配备有反应装甲,主要武器包括一门125毫米滑膛炮,一挺12.7毫米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据悉,孟加拉国此次购买的MBT-2000坦克将用于替换部分现役的老式T-59。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企业是在竞争中击败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巴基斯坦的对手或获得孟军方合同的。孟军方认为,中国的报价最低,同时坦克性能也不错。除此之外,中国还同意无偿为孟加拉国培训坦克车组人员。按照合同约定,所有44辆坦克应在合同签订之日起27个月内交付完毕。

  孟加拉国现已成为继摩洛哥和缅甸之后,第三个装备中国MBT-2000(又被成为VT1A)坦克的国家。(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