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周刊:在公众眼里中国已缩短同美国代差

2013年01月01日 14:16  环球时报 
歼15在辽宁号航母降落细节。 歼15在辽宁号航母降落细节。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31日,美国“航空周刊”网站刊登格雷厄姆-沃里克(Graham Warwick)的文章《2013预测:商业上升,防务下降(2013 Forecast: Commercial Up, Defense Down)》,文章认为在世界范围的国防预算下降,经济前景不明,地区局势动荡背景下,中国展现了强大的影响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民用产品上升,国防预算下降,经济前景不明,地区局势动荡,这就是世界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在2013年所要面对的现状。但是在“航空周刊”的年度预测的主题是:中国以其增长的财政、工业、政治和军事实力,对世界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施加了巨大影响。

  中国试飞了2种隐形战斗机原型机、舰载机在航母上成功起降、2年内设计了一系列无人机,在公众眼里,已经缩短与美国的技术代差。在民用航空领域,2013年中国仍是西方客机最主要的买家,商用喷气式飞机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12月用480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租赁金融公司后,更加巩固了中国在全球空运业的领导地位。中国制造飞机的雄心也倍受关注,中国正在努力争取90座ARJ21的生产许可证,以及160座的C919来挑战空中客车和波音,计划收购豪客比奇飞机公司。航空电子和引擎是北京下一步的目标。

  航空周刊年度预测还首次引入了全球军事分析,包括从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到商用卫星等国防技术的方方面面,以及未来5年的发展趋势。商用飞机领域继续平稳发展,2013年的生产率将再创纪录,空中客车A350、庞巴迪系列、三菱MEJ等新型飞机将进行首飞。国防和安全领域,2013年全球军费削减将影响现有的部分平台,洛马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机的推迟交付以及造价提高将影响到其他战斗机型号的研发生产,军用运输机市场有望增加。2013年的空间领域将以政府支持的发射为主。(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