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因售价过高放弃购买美制全球鹰无人机

2012年12月28日 17:18  环球网 
“全球鹰”无人机在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上空飞行 “全球鹰”无人机在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上空飞行

  2012 年12月 26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法新社的文章《首尔宣布选择“全球鹰”之外的无人机(Seoul Says It Has Other Drone Options Than Global Hawks)》,该文介绍了美国计划售韩“全球鹰”无人机、韩国认为售价过高考虑引入波音的“魅眼”、“全球观察者”无人机参加竞争等情况,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12月26日,美国国防部要求国会批准售韩RQ-4“全球鹰”无人监视飞机,随后,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DAPA)发言人宣称,“全球鹰”并非是韩国的惟一选择,将于明年年初决定是否购买诺斯罗普公司生产的这种高海拔无人机。原因是4架无人机的售价超过了预期的12亿美元。“我们将在仔细研究详细出售条款之后决定是否购买”。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位韩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首尔可能考虑其他选择,比如波音公司的“魅眼(Phantom Eye)”无人机和加利福尼亚州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的“全球观察者”(Global Observer)无人机。

  12月25日,美国国安合作局(DSCA)表示,已经向国会提交了售韩4架“全球鹰”的申请(译者注:美国表示该军售计划将维持联军的搜集情报、侦察与监控能力。韩国将在2015年担负起美韩联合指挥部撤销后的监视与阻吓区域威胁任务,因此必须购全球鹰。”)。但是韩联社的报道称:“我们从未说不会购买除全球鹰之外的无人机,正在考虑竞争机型。韩国的底线是总售价不能超过8000亿韩元(7.45亿美元),已经在10月将这一点明确给美方”。

  此前,韩国严重依赖美国的情报搜集和监视能力,用来防范朝鲜的核武器。(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