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模拟敌入侵领海 出动超级潜艇对抗(图)

2012年12月30日 11:38  环球网  
伊朗正在改造中的塔里克潜艇,即俄制基洛级潜艇 伊朗正在改造中的塔里克潜艇,即俄制基洛级潜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12月28日,伊朗展开为期6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地点位于能源运输咽喉——霍尔木兹海峡。据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news12月30日报道,伊朗在29日模拟了敌军入侵及反击的战况。

  为了参加名为“Velayat 91”的军演,伊朗出动了包括军舰、潜艇、战机在内的多种装备。军演第二天,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模拟了敌军入侵伊朗领海。据伊朗媒体,海军发言人说,不久前才升级过的超级潜艇“Tareq”加入了此次的演习;海军直升机和快速潜艇还将旨在应对潜在敌军舰艇的水雷投入到海中;伊朗还在海岸线附近演习了海岸防卫战术,反制潜在敌军军舰的入侵。

  对于演习结果,伊朗海军方面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强调伊朗现在已经证明拥有对抗进入伊朗领海敌军的能力。

  伊朗海军此前曾介绍说,此次军演的地点包括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海、印度洋北部、亚丁湾、曼德海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