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召开防空反导专题会 为作战提供重要指导

2012年12月28日 13:31  国防部网站 

  国防部网12月27日电 高伍、特约记者吴旭报道:12月25日至26日,全军防空反导专题研讨会在防空兵学院举行,来自总参谋部、总装备部、全军各大单位、作战部队、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召开这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国防与军队建设重要思想,深化全军防空反导问题理论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部队防空反导作战建设和训练提供了重要指导,为今后的联合防空反导作战人才培养提供了智力支持,为院校的防空反导作战教学提供了理论支撑,意义重大。

  会议筹备阶段,在总参谋部军训部指导下,射击学会、防空兵学院和陆军装备体系实验室面向全军开展了“防空反导问题研究”主题论文征集,共收到了41个单位356篇征文,其中195篇入选论文集,57篇被评为优秀。研讨会采取专题发言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专家围绕传统防空作战演变、防空反导作战体系构建、作战战法研究等四个专题,从防空反导作战基础理论、装备技术与发展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产生了一批理论性、创新性和实践性较强的理论成果,集中反映了全军近年来防空反导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相关成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