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新型涡桨支线飞机项目研制工作

2012年12月25日 11:42  中国航空报 

  12月19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西安阎良召开新型涡桨支线飞机项目工作研制启动暨动员会。

  会上,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针对项目研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深入分析了中航工业目前发展新型涡桨支线飞机的有利条件以及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肯定了西飞、一飞院等单位的前期工作。耿汝光要求参研单位保持冷静头脑,尽快以开放的姿态组建研发队伍;要做好资源分配,保证节点;创新管理机制,转变观念;遵循民机研发特点,加强研制管理;尽快做细顶层谋划,确保项目成功。

  会议研讨了项目的背景、立项工作、前期研制工作以及项目管理等研制进展、组织规划情况以及初步总体技术方案。中航工业飞机总经理刘春晖表示,新型涡桨支线飞机项目研制不但要技术成功,同时还要实现商业成功,飞机公司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按照民机的发展规律、与国际接轨的组织模式,解决传统组织模式上存在的问题。飞机公司将积极落实中航工业党组《关于加强民用运输飞机产业发展》的要求,通过新型涡桨支线飞机项目的研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逐步构建民用飞机研发中心、总装集成中心、市场和客户服务中心,逐步形成民用运输机的发展平台,实现民机产业能力的提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