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南沙守礁部队迎来历史上首位女军官(图)

2012年12月21日 07:42  中国海军网  

  核心提示:

  12月10日早上,南沙守备部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升旗结束后,守备部队政委胡天明向全体官兵宣布了一个喜讯:南沙守礁部队迎来历史上首位女军官,她就是刘洁纯!

  12月10日早上,南沙守备部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升旗结束后,守备部队政委胡天明向全体官兵宣布了一个喜讯:南沙守礁部队迎来了历史上首位女军官,她就是刘洁纯!

  这不仅是她个人的喜事,也是南沙守备部队在军官配备上历史性的跨越。庄严的五星红旗下,胡天明政委亲自为刘洁纯佩戴肩章、领徽,官兵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此时的刘洁纯,早已激动得热泪盈眶,她没想到部队会给她一个这么隆重的欢迎仪式,在战友们的祝福声中,刘洁纯的思绪又回到了四年前。

  “我要当一名国防生,到最艰苦的南沙礁盘上去,为祖国的海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08年9月,踏入南京河海大学大门,成为一名国防生的第一天,刘洁纯就暗暗下了决心。

  尽管没有真正到过南沙,但经常浏览网络的刘洁纯清楚,南沙是一个特别艰苦的地方,在那里执行守礁任务的官兵不仅需要过硬的体能,个人综合素质也要全面达标。为此,大学四年,其他同学都在花前月下、享受大学浪漫生活时,刘洁纯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着。

  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刘洁纯化茧成蝶。她先后担任国防生学生部部长、人武部国防协会秘书长、国防生团总支书记等职务,组织协调能力有了质的飞跃。与此同时,她还想方设法提高个人军事素质,先后获得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越野女子短距第四、女子接力第四、女子团体第一等好成绩,还获得了“队列优秀个人”的荣誉。

  2012年7月,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品学兼优的刘洁纯被多家公司看重,要以高薪聘请她,河海大学相关领导也找她谈过好几次希望她能留校,但刘洁纯均不为所动,依然主动申请去最艰苦的南沙守礁部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南沙卫士。

  刚到南沙部队,一切都是新鲜的,但随后的新干部集训,让刘洁纯吃尽了苦头。为了打牢新学员的军事素质,守备部队以高强度的训练磨砺新学员,并没有因为刘洁纯是女同志而给予特殊“照顾”。

  大大出乎刘洁纯意料之外的高强度的学习训练,也曾让她一度打起了退堂鼓。但当她第一次看到守礁归来的官兵们一个个那坚毅的笑容后,她心再次变得坚定:要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南沙女卫士!

  两个月后,刘洁纯作为新干部骨干,被选送到重庆通信学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培训。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熬夜学习成了刘洁纯的家常便饭,不到2个月她就瘦了10斤,连身边的战友都说她太“发狠”。

  三个月的培训结束后,刘洁纯不仅熟练掌握了相关专业知识,还成为极少数获得嘉奖的学员之一。那一刻,刘洁纯格外的开心,她知道自己具备了守礁的资格。

  “下一次换防时,我一定要踏上南沙礁盘,真正和守礁官兵战斗在一起!”采访结束时,刘洁纯告诉记者,她的目光中透着十足的坚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