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称美军不会退回本土等待下一场战争爆发

2012年12月20日 09: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杨 帆 候涛】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8日在华盛顿的国家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详细阐述未来美军的发展方向。他声称,未来的军队规模将更小,但美军不会退回到美国本土,等待下一场战争爆发。相反,美军仍将活跃于全球。

  据美联社18日报道,帕内塔警告说,预算僵局和议员们的消费选项是如今美军面临的两个最大威胁,导致很难资助保持军队最佳战斗力的项目。他说,如果自动削减无法避免,五角大楼将面临约5000亿美元的全面预算削减,“这会使我们的盟友、合作伙伴和潜在对手认为,我们这个国家正在衰落”。

  不过,帕内塔认为,只要美国今年年末没有陷入“财政悬崖”,美军仍然能在不同战场同时击败多个对手。他说:“这意味着如果我们在朝鲜半岛卷入一场冲突,同时伊朗又企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我们必须有能力果断地应对这两个地方。”为了未来能同时打两场战争,帕内塔表示,五角大楼需要在航母舰队、两栖舰队、远程打击能力等方面进行投资。

  帕内塔还称,亚太地区是美军未来部署的重中之重。美国海军计划在2020年前完成60%兵力分配到太平洋、40%兵力分配到大西洋的调整。美军最先进的战机正在陆续调往太平洋地区,包括最近调派F-22战斗机、MV-22“鱼鹰”运输机到日本。此外,美方还计划在2017年将F-35“闪电2”战斗攻击机首次海外部署到日本岩国军事基地。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介绍,F-35被称为“下一代隐形战斗机”,它能以1.6马赫的速度飞行,能够降落在军舰或被损坏的跑道上。帕内塔说,这些调动符合军方的“太平洋支点”战略。

  除在全球推进部署军事硬件外,美国还在简化军购流程,以方便美国军火公司或政府机构向盟友出售装备。帕内塔表示,对外军售程序应变得更加反应敏捷并更有效,来快速穿过官僚机构的繁文缛节,及时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尤其是巴西和印度这种正寻求提升国防贸易的崛起中的大国。

  现年74岁的帕内塔即将卸任。他之前已表示,卸任后打算回到加州。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称,前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被认为是防长一职的首要竞争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