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购美F-35单价达到1.95亿美元半年涨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3:34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F-35A战机 资料图:F-35A战机

  人民网9月4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3年度,日本航空自卫队从美国订购的下一代主力战机F35将面临价格上涨。一架F35的售价将达到154亿日元(约合1.95亿美元),是2012年度的1.5倍。“杀熟”不留情。面对渴望最新型隐形战机F-35的日本,美国使用了“拖延”和“涨价”这两招。

  消息人士称,日本防卫省已经在2013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了2架F35的采购经费,总计308亿日元。2架F35购买以后,还需在日本国内进行最终组装。为此,日本防卫省另外列出了大约1000多亿日元的建设费预算,用来建造组装工厂。从购买到组装等,日本预计要为2架F35战斗机支付1500亿日元。

  本来,在2012年度的政府预算案里,日本政府第一次将4架F35的采购经费列入其中。当时,每架F35按99亿日元的价格计算。但是,由于美军一直拖延采购事宜,以及开发中的F35机体出现故障,到了2012年6月,每架F35已由原先的99亿日元上涨到102亿日元,现在则是大幅上涨到154亿日元了。

  日本防卫省的辩词是,由于“不熟悉F35制造技术的工作人员的加入造成了制造效率下降”。防卫省还称“熟练度上升后价格也会随之下降”,但也有意见担心是因为开发延迟而涨价。

  日本媒体指出,美国屡屡提价,日本乖乖接受,政府很有可能为此遭到在野党和舆论的抨击。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