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印将研发新一代中型运输机可短距起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0:00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印度空军伊尔-76运输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伊尔-76运输机

  原题:俄印联手更新换代运输机

  据“印度国防研究”网站30日报道,印度国内最大军用飞机研发与生产机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29日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同俄罗斯军工企业合作,为两国空军联合研制和生产多用途军用运输机,以解决俄印空军迫在眉睫的运输机老化问题。

  报道称,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提亚吉称,双方联合研制的是一种载重量为15-20吨的双引擎先进中型运输机。该机具有短距起降能力,巡航飞行速度约每小时800公里,可一次性运载80名士兵,或战车、火炮及其弹药飞行超过2500公里,也可以用来执行运载特种部队伞降、低空物资空投及战场伤员撤离等特殊任务。根据协议,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将斥资26亿美元与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共同组建一家新的公司,专门研发和生产新一代中型军用运输机,双方各占50%的股份。预计原型机将在2017年首飞。印度空军计划采购约45架,俄罗斯空军预计将会采购超过100架。此外印俄两国还准备出口60架到第三方国家,以分摊研制和生产该型多用途军用运输机的巨额成本。

  一名熟悉南亚情况的军事问题专家30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同俄罗斯相比,尽管印度采购运输机的数量少,但需求更为紧迫。目前印空军的主力运输机为近百架老旧的安-32型运输机,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从苏联引进的,大部分机身寿命已相当不乐观,几年后就将大量退役。除了为运输机部队更新换代外,印度也希望在与外国公司的合作中学到研制和生产大型军用飞机的技术和经验。近来印度引进和研制先进军用装备时,更注重对技术的吸收。《印度快报》30日称,印军还将招标采购100架军用无人机,印度希望能同外国企业共同研制和生产。(吴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