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刚上台即宣称钓鱼岛问题没有谈判余地

2012年12月17日 15:18  环球网  
安倍晋三称:“尖阁列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固有领土,没有谈判的余地! 安倍晋三称:“尖阁列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固有领土,没有谈判的余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据日本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在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即将就任日本新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就导致中日关系恶化的钓鱼岛问题称,钓鱼岛问题“没有谈判的余地”。

  安倍晋三称:“尖阁列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日本固有领土,没有谈判的余地!”日本新闻网报道说,这表示出了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向中国妥协的强硬立场。

  除此之外,安倍还把自己的内阁命名为“突破危机的内阁”。

  在此之前,有媒体分析说,安倍晋三虽然有一些保守言论,但其当选后的中日关系取决于很多因素,两国关系未必恶化,不过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或将继续采取强硬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