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称菲绝不能坐以待毙 可开火击沉中国船只

2012年12月18日 15:0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12月17日文章 原题:勇敢面对中国虚张声势的吓唬 文章称习近平在视察广州战区的过程中发表的讲话是迄今为止中国向外扩张与对抗“野心”最强烈的宣示,菲律宾绝不能坐以待毙,可以开火还击,击沉一些中国船只。

  文章称,习近平当选中国领导人仅三周就开始南巡,向世界宣示中国正采取行动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成一支强大的军队,以使其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势。在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就南海争端紧张气氛日益升级的情况下,习近平在视察广州战区的过程中发表的讲话是迄今为止中国向外扩张与对抗“野心”最强烈的宣示。与此同时,一些曾经敌对的国家——包括美国、日本、菲律宾和越南正在组成一个新兴的联盟,以对抗中国在领土争端上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动。

  文章称,菲律宾或许是该地区军事上最弱的国家,但假如中国海监船向菲律宾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船只发动攻击,菲律宾绝不能坐以待毙;他们可以开火还击,击沉一些中国船只。中国藐视弱者,只会尊重那些敢于还手的强者。(作者阿曼多·多罗尼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