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日代表”称安倍祖孙三代都对台友好

2012年12月17日 09:45  环球网  
台湾“驻日代表”称安倍家祖孙三代都对台友好,所以对未来“台日关系”非常看好 台湾“驻日代表”称安倍家祖孙三代都对台友好,所以对未来“台日关系”非常看好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众议院大选结果出炉,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确定重新执政,前首相安倍晋三也有望回锅;对此台“外交部”表示,台日关系向来良好,相信将来日本自民党执政后,双方能在此良好基础上,更为稳定发展。而台湾“驻日代表”则表示,安倍执政对台湾有利。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消息,台“外交部”16日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马英九在2008年将“台日关系”定位为“特别伙伴关系”,全力推展双方经济、文化、观光、青少年等各方面的交流,这些年获致许多进展。

  此外,安倍过去也相当关注“台日双边关系”,经常与台进行互动。包括2010年,当时台北松山机场、东京羽田机场航线开航时,安倍就应台湾邀请搭乘首航班机访台,当时还曾拜会马英九并接受邀宴。

  “外交部”表示,安倍晋三出生于政治世家,曾当选众议员6次,历任自民党干事长、内阁官房长官及首相等职务,从政经验丰富,此次自民党就是在安倍领导下获得胜利。

  另外,安倍的外祖父是已故前首相岸信介、父亲是已故前外相安倍晋太郎,祖孙三代都对台湾相当友好。

  此外,台湾“驻日代表”陈调和接受“中央社”访问时,也对大选结果表示乐观。陈调和认为,自民党对台湾一向友好,基本大方向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他认为,未来安倍在组阁时,如果能考虑延揽更多对台湾友好的人士入阁,对未来推动“台日关系”将更加顺畅。

  他还补充,不只松山羽田机场首航时,安倍亲自访台。更早之前,李登辉执政时期,安倍也曾以国会议员的身份来访,与台湾朝野政党人士都有交情,对台湾的认识深刻,因此安倍执政,对台湾来说比较有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