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贺安倍晋三胜选 称美日同盟是亚太基石

2012年12月17日 08:14  环球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祝贺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赢得众议院选举。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祝贺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赢得众议院选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结束的日本第46届众院选举中,安倍晋三率领的日本自民党以压倒性优势击败野田佳彦率领的民主党,成为日本第一大党,安倍也将成为日本第96任首相。据法新社最新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祝贺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赢得众议院选举。

  奥巴马在声明中祝贺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率所在政党赢得日本大选,期望与日本新一届政府紧密合作。他在声明中说:“美日同盟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基石,我期待着在一系列重要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上,与日本下一届政府和人民紧密合作”

  奥巴马也对即将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的野田佳彦首相表示感谢,称赞他“为美日关系作出许多贡献”。

  据报道,日本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的最终开票结果17日凌晨揭晓,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单独赢得众议院过半数议席,时隔3年多后重新夺回政权,这意味着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