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宣布研发新型洲际导弹以取代白杨-M

2012年12月16日 17:36  新华网 

  【俄罗斯新闻网站12月14日报道】题:俄罗斯将用液体燃料和固体燃料两种新导弹来对付美国的反导系统

  俄罗斯专家正在研制两种新的战略导弹来对付美国在欧洲部署的反导系统,一是100吨重的重型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它超过了世界上威力最大的RS-20洲际导弹(西方称之为“撒旦”);二是固体燃料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取代第五代导弹“白杨-M”和“亚尔斯”。这是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周五宣布的。

  他说,将来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的威力也许还不足以打破美国的反导系统,因此可以由重型液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来对抗美国的反导系统。如果美国不放弃自己的计划,那么可以用这种导弹制造出射程几乎可覆盖全球的非核高精度战略武器。

  在提到美国将在欧洲部署能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反导系统时,卡拉卡耶夫一针见血地指出,华盛顿部署反导系统就是为了对付俄罗斯。他解释说,美国“对我们说什么这是为了对付伊朗的导弹威胁,但是在欧洲只有俄罗斯有这种导弹”。

  俄新社指出,这是俄罗斯首次谈及新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这位上将说,战略火箭兵今年已经进行过几次这种导弹的试射,最后一次是在10月24日,在卡普斯京亚尔试验场利用机动发射装置发射了导弹。

  明年战略火箭兵计划进行11次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而今年进行过5次发射,其中3次是按照导弹系统研制计划进行的,一次是按照联合计划,还有一次是为了研究延长导弹的使用期限。

  12月底战略火箭兵还将列装96个新的“白杨-M”和“亚尔斯”导弹发射装置。目前战略火箭兵的现代化装备已占装备总量的接近30%。卡拉卡耶夫还透露说,尽管RS-20导弹(“撒旦”)已超期服役50%的时间,但还可以一直用到2022年。

  战略火箭兵的装备将继续得到更新。此外,到2020年战略火箭兵将完全改用数字信息技术。

  【俄新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题:俄首次宣布研发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导弹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上将周五对记者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它将来会取代现有的“亚尔斯”和“白杨-M”等第五代导弹。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在2012年已经进行了数次这种导弹的试射。

  卡拉卡耶夫说:“制造这种导弹最大限度地利用和发展了开发第五代导弹系统时获得的技术,这大大缩减了其制造期限和成本。”

  他认为,“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现在谈论这项工作的某些中期结果还为时过早,但数次试射情况表明,导弹的研制思路是正确的。

  另外,俄罗斯同时还在开发新型重型液体燃料导弹。

  【法新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俄罗斯军方今天宣布,俄罗斯正在开发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此举显然意在提醒美国莫斯科的导弹能力。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将军似乎将对固体燃料导弹的开发与美国在中欧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争议性计划联系到一起,这项计划一直令莫斯科很恼火。

  卡拉卡耶夫称,新型导弹将有能力突破现有的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他补充说,新型导弹还可以有效对抗美国未来可能会在太空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