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高官:若局势恶化将核打击周边美军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8: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资料图: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最新的RS-24洲际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最新的RS-24洲际导弹。

  本报莫斯科9月5日电 (记者施晓慧、黄文帝)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9月4日至7日举行大规模演习,来自指挥部门、战略导弹部队和后勤保障部队共8000多名军人完成一系列模拟核遏制任务。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瓦利说,此次演习将假定俄罗斯卷入武装冲突,俄战略导弹部队指挥部门制订行动计划,指挥战略火箭兵完成核遏制任务。演习目的是,面对可能的军事威胁,进一步完善俄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机构临战协调、应变与指挥能力。

  此次俄战略导弹部队的演习,可视为其加强核遏制能力系列行动的一部分。2010年,俄罗斯与北约曾在里斯本峰会上同意就欧洲反导系统进行合作,然而美国拒绝提供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核威慑力量的法律保障,谈判陷入僵局。

  根据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分阶段新计划,第三、第四阶段分别定于2018年和2020年实施,将在波兰、捷克等国部署更先进的拦截导弹。这是最让俄罗斯担心的。

  俄军总参谋长马卡洛夫日前再次强调,在局势恶化的情况下,俄罗斯将使用常规力量和非常规力量,打击美国部署在俄家门口的导弹防御系统。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