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X-37B将配天对地导弹封杀中国东风21D

2012年12月14日 09:0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时报军事专栏“五角圈内”专栏12月12日文章称,美国空军X-37B空天无人机可配备“天对地”导弹,利用“天对地”导弹,美国空军就能够迅速打击包括网络战能力、东风-21D“航母杀手”反舰导弹,以及中国直升式反卫星导弹在内的中国新生高科技武器和能力。文章还特别指出,直升式反卫星导弹最令美国担忧,因为它能够瘫痪美军的全球通讯系统和瞄准能力。

  五角大楼日前公开了一度属于美国空军高级机密的 X-37B空天飞机视频——美空军11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第三次发射了其小型空天飞机X-37B,此次运载平台为“宇宙神”火箭。据介绍,X-37B由波音公司“鬼怪工厂”制造,机长8.8米,翼展4.5米,是一种可重复使用的智能化航天载具。最初美国将之称为“轨道测试车”。五角大楼称这款无人可重复使用的轨道无人机是美军最先进的未来武器平台之一。

  美国空军称,X-37B空天无人机是一款“可负担的起的、可重负使用的太空飞行器。预计此次X-37B空天飞机将在轨道上停留达到270天。不过,美国空军没有具体说明其任务。据称,美国空军此次将以X-37B空天无人机为平台,测试先进制导、导航和控制、热防护系统、航空电子 系统、高温结构和密封、保形可重复利用绝缘材料、轻量级机电飞行系统、自主轨道飞行、再入大气层和着陆。

  美国国防官员曾表示X-37B空天无人机是美军空海战概念的关键未来武器系统,而空海战概念需要能够在冲突中迅速打败中国军队的武器系统与能力。文章指出,X-37B空天无人机可配备“天对地”导弹。利用“天对地”导弹,美国空军能够迅速打击中国新生高科技武器和能力,包括网络战能力、东风-21D“航母杀手”反舰导弹,以及中国直升式反卫星导弹。直升式反卫星导弹最令美国担忧,因为它能够瘫痪美军的全球通讯系统和瞄准能力。

  最后,文章预测称,配备导弹的X-37B空天无人机将成为中国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武器系统的主要威慑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