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海空立体巡航钓鱼岛

2012年12月14日 04:39  解放军报 
中国海监海空立体巡航钓鱼岛

国家海洋局组织中国海监开展钓鱼岛海空立体巡航,这是从中国海监B-3837飞机上拍摄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画面。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北京时间当日10时许,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我钓鱼岛领空,与正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的中国海监50、46、66、137船编队会合,对我钓鱼岛开展海空立体巡航。期间,中国海监编队对日方进行了维权喊话,严正声明我国政府立场,要求日方船只立即离开中国领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许栋诚、徐松)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海监飞机在钓鱼岛空域飞行是完全正常的,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在钓鱼岛海域、空域的非法活动。

  有记者问:今天日本紧急出动F15战机拦截飞临钓鱼岛上空的中国海监飞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海监飞机在钓鱼岛空域飞行是完全正常的。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在钓鱼岛海域、空域的非法活动。

  外交部表示:中国海监飞机在钓鱼岛空域飞行完全正常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