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日1或2周消灭中国 臆想击沉辽宁舰

2012年12月06日 09:10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中国开战,日本舰队击沉中国航母‘辽宁’号”、“钓鱼岛(日称尖阁)登陆作战全貌”、“战胜中国入侵的方案”……一个个耸动的大标题与滚滚硝烟和飞机战舰的照片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些日本杂志臆想着战胜中国“入侵”的画面。

  12月4日,《环球时报》记者在东京书店看到数本关于中日军队战斗力、分析比较的杂志。仅《宝岛》杂志社就出版了三本关于中日战争的增刊,如“日本和周边国家的国防”、“田母神骏雄的战胜中国策略方法”、“尖阁、竹岛防卫战”等。《产经新闻》集团网站刊登了“假设中国侵攻钓鱼岛(日称尖阁),如果美国参战的话,中国1或2周就会被消灭”的等文章。类似报道在日本各媒体层出不穷。

  “日本民众受所谓精英言论的鼓动或“洗脑”,也开始对中国有不恰当的看法,这在之前是不多见的,少数极右分子人数不多但能量不小。”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学者吴怀中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认为,以前右翼分子放狠话、爆猛料还有所忌讳,现在不少露骨的言论说了也不受谴责。反而是友善言论没有市场,甚至受到攻击。日本的国民心态开始发生变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