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官否认海军将赴南海 抱怨印媒误导海军司令

2012年12月05日 10:1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印度海军司令DK 乔希近日表示,印度未来或派军舰前往南海“护油”,给本已复杂的南海局势再添紧张之感。不过这一言论刚出,就有印度高官急忙出来灭火。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4日表示,乔希的上述言论其实是媒体“误导”的结果,印度其实感到自己很难成为南海的一支海军力量。

视频:印度宣称海军待命赴南海捍卫石油利益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据《印度时报》12月5日报道,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4日在结束对华访问之际表示,印度感到很难公开让自己成为南海的一支海军力量,因为这将“刺激中国”。

  梅农表示,海军司令乔希日前声称,印度会在必要的情况下派海军去南海巡航保护印度的经济利益,但乔希的这番发言是“受媒体误导”的结果。

  “首先是你们(媒体)问他(海军司令)说,你们是否会在任何地方采取行动,他回答说是。你们又问会在任何存在印度利益的地方吗?他答是。随后又问这是否也意味着南海?他回答说是。而最终你们就写了这样一个故事,说印度海军司令称其会在南海采取行动。”《印度教徒报》援引梅农的话说。“这其实是在延伸事实。 这并不是他一开始要说的。”

  据报道,梅农当天还要求,媒体在报道中要更准确地反映中印关系的现实,而不是“编造故事”。

  梅农说,在4日他与中国官员的谈话中,中方并没有向他提起这一问题,这是因为中国“知道事情的原委”。

  “中方知道事情的原委。他们意识到媒体发挥了某种作用。过去他们就曾抱怨过媒体所发挥的(不当)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