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全球招标合建潜艇生产线 将造6艘AIP潜艇

2012年12月04日 15:44  环球网  
法国鲉鱼(Scorpene)级潜艇 法国鲉鱼(Scorpene)级潜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印度《德干先驱报》12月3日消息,印度海军将在全球范围内招标,寻求外国军火公司设立新的潜艇生产线,与印度本土造船厂共同建造潜艇。

  印度海军司令DK·尤希上将3日谈及这一计划时说:“一旦获得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的批准,很快就会发布招标计划。”

  报道称,印度第二套潜艇生产线名称将是“计划75(I)”,它将使用“不依赖空气的推进系统”(AIP),为印度制造6艘新潜艇,其预算将是25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84亿元)。报道表示,AIP技术将能够让潜艇在水下潜伏更长的时间。

  报道说,在这套生产线之前,印度此前已投入1879.8亿卢比在孟买的马扎冈(Mazgaon)造船厂成立项目,目标是与法国方面合作制造6艘“鲉鱼”(Scorpene)级潜艇。这些潜艇将在2015至2018年交付,但这已比预定交付时间晚了大约3年时间。

  位于印度海得拉巴市的“国防冶金研究实验室”(DMRL)已获得海军的合同,将研发印度自主的AIP技术。如果DMRL的研发时间表与“鲉鱼”级潜艇的生产时间表相匹配,那么这种AIP系统也可以被安装到最后两艘“鲉鱼”级潜艇上。

  报道称,当这两条潜艇生产线项目在与外国合作的条件下被完成之后,未来印度的潜艇计划将全都成为印度自主研发制造项目,这也是印度海军30年发展规划的要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