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部署宙斯盾舰和爱国者-2导弹防朝鲜火箭

2012年12月05日 10:27  东方早报 

  韩国军方启动危机管理小组

  ■ 日本将实时公布美军监测

  韩国国防部高层人士昨日表示,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从下午1时起启动了综合危机管理工作小组。该工作小组短期内将在国防部的军事指挥本部集中分析和掌握朝鲜火箭发射准备情况,并将相关资料及时提供给政府和军部当局等。

  韩国军方对了应对朝鲜火箭脱轨进入韩国的领海,正在考虑部署拦截导弹“爱国者2”号等方案。韩方还将在预计朝鲜完成火箭组装的6日之后,向西海派遣“世宗大王”号和“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追踪火箭轨迹。

  此外,日本政府昨日初步决定,若朝鲜在本月10日后强行试射火箭,将实时公布来自美军热源感知预警卫星(SEW)的第一手消息。朝鲜4月发射时,日本政府因核对信息耗时而被指信息发布滞后。

  日本政府正研究在朝鲜发射当天通过“Em-Net”等系统向地方政府及媒体等进行快讯播报。预计5日将召集各都道府县的负责人齐聚东京,介绍相关应对措施。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做好万全准备。首相野田佳彦也会加以应对。”此言强调了在众院选举时期也会优先进行危机管理的姿态。

  据悉,日本防卫省曾研究在朝鲜半岛西侧的黄海部署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以便及时掌握发射信息,不过,因此举可能过度刺激中韩等国而作罢。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首席助理希克斯3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就正在研究向日本增加部署“X波段雷达”以对抗朝鲜导弹一事强调称,此举不仅能保护日本甚至能保护美国本土的安全。“X波段雷达”能够准确追踪导弹,目前已有一台部署在日本。

  日本海上保安厅3日向将在预计坠落海域附近航行的船只发出“航行警报”,呼吁相关船只注意。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局将提醒各航空公司注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