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选取着眼信息化建设需要

2012年12月05日 05: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延虎、高叙壮报道:“今年团里确定的士官选取对象,大都是专业技能尖子,我们打心底里佩服!”11月30日上午,在广州军区某海防团营区的“士官选取对象公示栏”前,驻足观看的官兵们这样称赞。

  在今年的士官选取工作展开前,该团调查发现,随着越来越多信息化装备列装部队,一些专业岗位上高素质士官数量偏少的情况日渐凸显。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团党委在确保公开、公正、公平的基础上,着眼信息化建设需要选取士官。他们根据《现役士兵服役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从思想素质、专业技能等方面制订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将200余名拟选取对象全部拉到考场,“一把尺子”量长短,实车实操论高低,并请基层官兵代表现场监督。经过实打实的考核,一批综合素质过硬的专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最终确定的士官选取对象,大都是重点岗位的骨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