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外长回应希拉里:伊朗已同美举行过直接会谈

2012年12月04日 10:5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前表示,如果伊朗方面“准备好了”,美国愿意同伊朗进行双边会谈。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2月3日消息,伊朗外长部长萨利希回应希拉里的表态称,过去,伊朗已经同美国就阿富汗及伊拉克问题进行过直接对话。

  萨利希说:“针对具体问题的讨论……以前就进行过,没有什么阻挡他们(美国)再这么做。”

  然而,萨利希补充说,他不确定当希拉里提出直接会谈这个问题时,她具体指的是什么。“如果希拉里打算讨论核问题,(那么)这个问题一直在继续……依据程序在进行。”萨利希说。他指出,伊朗已经同伊核问题“5+1”小组进行了会谈。

  据悉,希拉里11月30日称,美国方面目前正与主要大国组成的“5+1”的其他成员——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起努力恢复与伊朗在其核项目问题上的谈判。如果德黑兰方面“准备好了”,美国愿意进行双边会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