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陆军将建迷你空军 介绍计划不忘提及中国

2012年12月03日 16:1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印度时报》12月3日报道说,印度陆军不仅打败印度空军获得自己的攻击直升机,还将于近日组建“迷你空军”。该报同时强调,中国、美国和巴基斯坦的陆军都有这类部门。

  有消息人士透露,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已经通过了陆军部门本月底组建陆军航空兵团这一永久性部门的要求。短期内,该部门将驾驶侦查和攻击直升机执行任务;而从在长期来讲,该部门还将拥有中型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

  该报在介绍印度陆军发展计划时还不忘提及中国。报道说,中国、美国、巴基斯坦三国的陆军都拥有类似的航空兵团。消息人士指出,印度陆军的整体计划是提升陆军的完整作战能力,从人力资源到培训,再到设备与基础设施。

  早前,印度防长安东尼曾表示,印度陆军今后采购和引进的攻击直升机必须配备有制导导弹、火炮和火箭装置,从而能够瞄准在陆地的敌军步兵和坦克。不过,印度空军担心,这将引发陆军对空军的整体复制及资源浪费。陆军方面还称,他们对拥有自己的迷你空军感到雄心勃勃,并暗示不会妨碍空军继续发展其空中力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