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本月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已完成准备工作

2012年12月01日 17:10  环球网 
朝鲜火箭射程图解 朝鲜火箭射程图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1日报道称,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日发表谈话,称朝鲜将发射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制作的实用卫星。

  这名发言人表示,朝鲜科技工作者深入进行分析今年4月发射卫星时出现的问题、改视频:朝鲜称本月10日至22日间将发射卫星来源:CCTV新闻频道进卫星和运载火箭安全性和精确度的工作,完成了发射卫星的准备。

  据介绍,即将发射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是和上次的卫星一样,按照极地轨道运行的地球观测卫星,将于12月10日至22日之间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朝鲜已经设定了安全飞行轨道,以免卫星发射时产生的运载火箭残骸对周边国家造成影响。

  这名发言人称,通过今年4月发射卫星过程,朝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发射和平的科技卫星的透明度,增进了宇宙科学研究和卫星发射领域里的国际信任。在此次发射卫星时,朝鲜也将圆满遵守有关国际规定和惯例。此次卫星发射将有力地鼓舞加紧建设强盛国家的朝鲜人民,是把朝鲜和平利用宇宙空间的技术提升到新阶段的重要契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