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修监督官自杀 其下属曾因失误致战机坠毁

2012年12月01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韩国一架黑鹰战机(T-50B)11月15日坠毁飞行员死亡 韩国一架黑鹰战机(T-50B)11月15日坠毁飞行员死亡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韩国一架黑鹰(Black Eagles)战机(T-50B)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坠落在江原道横城郡奈之里附近,导致飞行员死亡。悲剧的源头是一条长10厘米的纤细的绝缘线。调查结果显示,这源于一名负责机体检修的副士官的荒唐失误。因为检修失误而深感自责的监督官已自杀身亡。

  韩国空军总部11月30日透露,负责仪表盘检修的金某(32岁)中士在飞机坠落事故发生的三天前,对控制上升·下降的俯仰(pitch)操作系统进行检修,却没有拔掉插在该装置上的绝缘线。一般来讲,飞机起飞前为确保俯仰操作系统测量准确,会将插上细铁丝粗细的长10厘米的绝缘线,停止系统后再进行检修。在结束检修工作之后,一定要拔掉绝缘线,但却因过失没有拔除。

  事故发生时,该架黑鹰战机在第8战斗飞行团(江原道原州基地)起飞的过程中出现机首持续下降的异常现象。飞行员金完熙(音,32岁·空军士官学校第51期)少校曾试图最大限度拉动操纵杆,维持上升姿势,但是从900米高空处机体开始急剧下滑。事故调查团透露,飞机在起飞1分38秒后坠毁,虽然金少校在350米上空试图紧急逃生,但是没能脱离机体,时隔9秒坠落地面,殉职身亡。和目击者的证词有所不同,空军方面解释称空中没有发生火灾事故,发动机是正常运转等,没有发生机体缺陷。

  据悉,金中士承认了自己在检查时所犯的错误。于2000年任职的金中士有12年的飞机检修经验,对T-50检修是第2个年头。

  检修监督官金某(51岁)准尉在事故发生后,因无法忍受内心愧疚,于本月27日在基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金准尉在给妻子和子女留下的遗书中写道:“亲爱的,对不起。请原谅我。因检修错误造成年轻的飞行员死亡,负责检修的后辈们自责万分,这一切太让人痛苦了。”

  据报道,中断的T-50机种的飞行将于下月初重新启动。韩国空军方面称,为了防止类似事故,将组建特别任务组(TF),完善事先检修系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