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由于城市化加剧致陆军实验靶场逐渐减少

2012年11月30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印度陆军阅兵式 印度陆军阅兵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由于城市化加剧、土地侵蚀、擅自占用土地和各州政府土地权问题,印度军队的靶场用地每年都在减少。

  2009年,由于陆军不再具有土地使用权,并且相关州政府未重新授予使用权,印度陆军的104个靶场中有38个靶场从名单中被删除。近日,在陆军余下的66个靶场中,又有15个靶场被多个州政府通告撤销使用权。空军和海军靶场还未出现此情况。

  陆军正积极努力希望重新获得土地使用权。相关陆军指挥官也在军民联络会议上同各自州政府商讨此问题。同时,陆军也同各自州政府及印度环境与林业部商讨重新获得使用权或购入靶场用地事宜。

  至今没有报道称有平民死于靶场试验,但因平民私自收集靶场废弃金属致他人死亡的报道已有10起。印度已经采取安全或预防措施以防止此类再次事件发生。(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胡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