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军今年七次穿冲绳海域系羞辱日本

2012年11月30日 09:3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1月28日发布公告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在28日当天发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通过冲绳海域。日本防卫省称,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军舰第七次通过这一水道。但有日本媒体认为,中方这样的动作对日本来说是一种“羞辱”。

  日本《朝日新闻》11月29日报道称,中国媒体将中国军舰的此次行动称作是为了一艘“大型水面舰船”的护航训练而做的演练工作。这家媒体进一步解读说,在中国这样的“大型舰船”只有“辽宁”号航母,这样的“航母”训练行动对日本来说无疑是一种“羞辱”。

  《朝日新闻》报道称,中方军舰28日向东行驶,穿过宫古-冲绳公海水道进入太平洋。专家们对此认为,中方这样的动作是包括“辽宁”号在内的中国海军编队行动准备工作的一部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