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伊朗新式YZ-3防空导弹源自中国FM-80

2012年11月28日 11:42  环球网 
伊朗YZ-3(Ya Zahra)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伊朗YZ-3(Ya Zahra)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综合报道】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2012年11月28日出版)登载文章称,伊朗军方在11月11日-15日的“神圣-4”(Velayat-4)演习中展示了几款新式防空系统,其中包括YZ-3(Ya Zahra)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简氏称,这是中国FM-80防空导弹系统的伊朗版。

  简氏称,这次大规模高调演习地域位于伊朗东部,涵盖面积将近95万平方公里,出动部队包括伊朗陆军和伊斯兰革命卫队,而伊朗空军则充当了敌对方的角色。

  简氏文章说,YZ-3近程防空导弹系统首次露面实在2002年,它与中国的FM-80导弹十分相似,FM-80则衍生自法国的“响尾蛇”导弹(Crotale)。据确认,伊朗在2010年11月获得了FM-80系统,伊朗媒体报道称,该系统抵达伊朗之后已经进行了升级。从近期的照片看,YZ-3使用的牵引式发射车与FM-80并不相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