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称大陆将向非洲推销FD2000防空导弹

2012年11月16日 11:36  环球网  

  台湾“中央社”11月13日文章,原题:珠海航展新导弹无人机吸睛 2012珠海航展13日开幕,除有歼-10、Su-27等战机空中表演,大陆“翼龙”无人机实机参展与新的FD-2000防空导弹成注目焦点。

  中国大陆第2种隐形战机“歼-31”今年在网络上大量流传,使得展场内一架歼-31的模型成为中外媒体拍摄焦点,几乎到场的大陆电视媒体的记者都会在歼-31模型前拿麦克风报道。

  模型机制作成1:4的比例,外型酷似美军F-22及F-35两款隐形战机的混合,驾驶台上还看得到抬头显示器,相当细致。但现场解说牌仅标示它是一款“先进概念战斗机”,没有详细说明。

  除了歼-31模型外,今年完成太空飞行器对接任务的神舟9号返回舱以及与实体等比例的天宫与神九模型,也是展场亮点,主办单位还安排神九对接任务的3名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现身会场。

  相较先前几届,这次的珠海航展展出了更多款大陆自主研发的无人飞机,其中翼龙无人机过去都是以模型亮相,这次则实机首度现身。“翼龙”外型类似美国的“掠夺者”无人机,可携带各种侦查、电战设备,也能搭载小型空对地导弹执行攻击任务。

  此外,FD-2000中、远程防空导弹也是首度参展,FD-2000是“红旗9”导弹的外销版,据称其性能可媲美俄制S300PMU2防空导弹。在场观察的《全球防卫》杂志资深编辑陈国铭表示,大陆将努力向非洲国家推销这型武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